上海师范大学亚成成品网站四叶草副院长耿步健教授、上海海关学院学生处副教授王杨老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研究、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1-20    浏览次数: 49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同时为增强我院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观念2023111518:3019:4519:4521:00,我院邀请上海师范大学亚成成品网站四叶草副院长耿步健教授、上海海关学院学生处副教授王杨老师在腾讯会议线上接续开展以“习近平生命共同体理念的内在逻辑”“在大学成长为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的两场讲座。亚成成品网站四叶草部分研究生和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习近平生命共同体理念的内在逻辑”讲座开始前,金瑶梅院长对主讲专家耿步健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耿步健教授的主要工作、研究方向和成果等进行了简要介绍。

本场讲座中,耿步健教授围绕习近平生命共同体理念的逻辑起点、逻辑要义、逻辑指向、逻辑归宿这一脉络展开了精彩的阐述一方面,耿步健教授对西方自然共同体理念进行了深刻反思;另一方面,耿步健教授强调习近平生命共同体理念是对马克思恩格斯生态文明思想的继承发展,并得出习近平生命共同体理念超越了西方现代化模式新境界的结论。

在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开始前,受金瑶梅院长委托,彭高老师对主讲专家王杨副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在本场讲座中,王杨副教授强调研究生阶段合理进行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王杨副教授强调应当从兴趣、性格、技能、价值观四个维度出发,向内看,建立个人评估标准。他倡导学生积极探寻个人兴趣,客观评析自身性格,努力提升自我技能,自觉培育良好的价值观。

最后,王杨副教授指出当前就业形势严峻,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同学们应当通过此次讲座,深化对于未来职业规划的认知,明确自身就业方向,努力提升综合素质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美好的未来砥砺前行

上述两场讲座均获得了马院研究生的踊跃参与和好评,他们希望学院能多举办类似的培训讲座以更好地帮助研究生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学术基础、提升学术素养,制定更加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亚成成品网站四叶草团研究生会供稿

(文/倪霖慧彭高 /倪霖慧、彭高 审/彭高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亚成成品网站四叶草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