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大学政治学院何怀远教授应邀为亚成成品网站四叶草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1-23    浏览次数: 89

为推动我院教师进一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认识这一重要思想的哲学智慧,1120日,上海理工大学亚成成品网站四叶草特邀国防大学政治学院何怀远教授作专题讲座,学院部分教师参加。讲座由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主任、马克思主义科学方法论与现代科技发展研究所所长郭明哲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郭明哲教授对何怀远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在作专题讲座环节,何怀远教授以《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军事观和方法论——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哲学智慧》为主题,以“五个理解把握”和“五个坚持”展开:第一,理解把握军事与政治的辩证关系,坚持政治引领;第二,理解把握战争与和平的辩证关系,坚持以武止戈;第三,理解把握客观规律与主观能动性的辩证关系,坚持积极进取;第四,理解把握普遍理性与永恒发展的世界特征,坚持统筹兼顾;第五,理解把握人与武器的辩证关系,坚持敢打必胜。何教授指出,现代战争是国家对国家的综合实力、军事体系对军事体系的全面对抗、整体对抗,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本质上是新时代党的军事思想,蕴含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军事观和方法论。随后,在交流互动环节,何教授对老师们提出的学术问题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解答。

最后,郭明哲教授进行了总结。郭明哲教授表示,何怀远教授用铿锵有力的话语,向我们介绍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军事观和方法论,是一场非常精彩且富有营养的报告。何教授的报告在具备很强专业性的基础上深入浅出,并且在交流环节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不同问题,令人受益匪浅,再次感谢何教授的分享,也期待何教授的下次讲座。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马克思主义科学方法论与现代科技发展研究所供稿

/郭明哲、彭高  文/邵娅、彭高  /彭高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亚成成品网站四叶草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