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刘勇教授受邀作《伟大社会革命与中国式现代化》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2-04    浏览次数: 101

为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新成果落地转化,1130日,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新时代上海发展研究中心邀请同济大学亚成成品网站四叶草副院长刘勇教授作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金瑶梅院长主持,研究中心成员参加了讲座。

讲座环节,刘勇教授以伟大社会革命与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基于马克思主义社会革命理论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重点讨论了社会革命的“纯粹一般”、政治革命是社会革命的“历史火车头”、中国式现代化是一场新的伟大社会革命等论题。

最后,金瑶梅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金瑶梅院长表示,刘勇教授围绕伟大社会革命与中国式现代化,分享了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前沿理论成果。特别感谢刘勇教授的精彩分享。希望研究中心成员进一步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新成果展开深度研究,推动相关成果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地方发展建设。

 

                                                        






 /图:李焱


版权所有©2017 上海理工大学亚成成品网站四叶草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
邮编:200093  电话(传真):021-65710093   技术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技术中心